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社區村里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眾愛耀聖誕,嘉惠暖人心,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第四分區各分會,於嘉惠啟智教養院舉辦-圓夢計畫捐贈活動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12-26 09:59:08
圖片來源:現場採訪拍攝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寒冬送暖,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第四分區所屬樹林、鶯歌、樹林芳園、大漢溪、福利旺、和平、北大光榮、世界等扶輪社主辦,由惠生醫療機構協辦,於2017年12月25日一同前往桃園市大溪區嘉惠啟智教養院舉辦 「圓夢計畫捐贈活動」,當日正逢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也是行憲紀念日,舉辦此次愛心關懷活動,有其重大的意義。

當一行人抵達嘉惠啟智教養院時,首先引導進入會議室,院方為了招待前來關懷的貴賓們,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活動,由該院生表演聖誕歌舞,曲目有聖誕ho ho及站在高崗上等,也藉以慶祝聖誕節,讓聖誕節的氣氛能夠溫暖每個人的心中,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另一方面就是再過幾天就要揮別2017年了,揮別2017年迎接新的2018年,祝福在場的貴賓們新年快樂!萬事亨通!

表演節目結束後,嘉惠啟智教養院何媄齡院長致歡迎詞,何院長於致詞時表示:感謝扶輪社這麼多年不斷給嘉惠啟智教養院的關心與照顧,自從與鶯歌扶輪社徐社長認識開始,每年接受第四分區每一位社長及社友的關心,在此致上無比感謝之意,感謝大家。

嘉惠啟智教養院很需要各界的幫助,我們希望能夠容納更多院生,因此目前我親戚家提供了一塊土地給嘉惠教養院使用,很感謝國際扶輪社和平社葉啟富社長,願意幫忙籌劃平面圖,工程總經費需要3千多萬,然而目前只募得3百多萬,只有總經費的10%,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擴建工程遅遲無法動工,因此,我們極需社會給予關心與支持。

在籌建過程中,遇到相當多的困難,如法律上、籌劃上、經費上等等的問題,因此真的需要每人發揮大家的善心來幫助我們,這群院生都是無依無靠或能力有限的,也唯有用社會上溫暖照顧他們,但是我個人能力有限,在此懇請請各位持續照顧嘉惠啟智教養院。

在底層社會中,這些人的父母有些天生缺陷、能力上、年齡,或失去工作無法照顧的,他們的子女都希望能去照顧他們,但是在目前的規模上,確實無法再增加收容照顧新院生,所以我們才決定增蓋新的院舍,來容納更多需要幫助的院生。

我們要感謝各社團的長期幫助,有國際扶輪社、國際獅子會、國際青商會、國際同濟會等,今天在此特別感謝在座的國際扶輪社社友們,對嘉惠教養院照顧。

(以下依致詞順序排列)

鶯歌扶輪社現任社長何東周社長致詞說明了與嘉惠啟智教養院結緣的緣由,也說明了嘉惠啟智教養院目前極需幫助的困難地方,也歡迎社友們能夠用在擴建工程經費上踴躍捐輸。

樹林扶輪社洪進東社長及鶯歌扶輪社暨2017-2018第四分區地區徐建榮副秘書等分別致詞,致詞中均一致表示,嘉惠啟智教養院在何院長的帶領下,目前最大的困難在於院舍的擴建,經費相當拮据,希望大家能踴躍捐輸,讓嘉惠啟智教養院能夠容納更多的院生,其願望能早日達成。

活動中該院呂俊德副院長特別做機構簡報,介紹嘉惠啟智教養院的創辦緣由,現場出席貴賓,非常專注聆聽,嘉惠啟智教養院特別用心,在簡報內容中,提到歷年國際扶輪社到訪之照片,在座貴賓們看到自己的照片在簡報中出現,雀躍不已。

在捐贈儀式中,由鶯歌扶輪社何東周社長,代表全體出席貴賓捐贈擴建院舍之社福金予嘉惠啟智教養院,由該院何媄齡院長代表接受,院方也準備感謝狀致贈予國際扶輪社,同時在場的貴賓們也有個人捐助加碼,同時由各分社與何院長共同合影留念,院方準備感謝狀贈予各分社。

嘉惠啟智教養院之院生們為表達當天到訪貴賓的謝意,特別準備每人一份小禮物予當天到訪的貴賓們,裏面有聖誕卡及小禮物,院方特別說明的是,此份小禮物是院生自己製作的,由院生逐一送到每一位貴賓的手上,場面溫馨,溫暖人心。

最後在全體大合照之後,何院長帶領貴賓們,作院區導覽,參觀院內設施,貴賓們內心不斷發出關懷之意,與院生互相問好。

活動接近中午,院方特別準備點心供貴賓享用,特別留下來享用點心後再離去。

嘉惠啟智教養院為配合政府社會福利政策,推展身心障礙者教養及福利措施,於民國87年09月由創辦人何媄齡等熱心啟智教育工作人士,集資籌〈創〉辦嘉惠啟智教養院。

收容6歲以上智〈多〉障者,施以生活自理、居家、認知、工作、休閒等各種訓練,俾增進其社會適應能力,回歸社會,過正常生活。民國91年10月27日經桃園縣政府核定正式立案,文號:87桃府社福字第234441號。

經多年努力耕耘,目前收容院生33人,均為中、重度、極重度智〈多〉障者,年齡介於十五至五十五歲間。且為擴增服務對象及人數,目前正積極院舍擴充中,亟需各界幫助。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花蓮... TNN
國父紀念館2023中山青年藝術獎金門... TNN
「聖誕之森」藝術市集邀您共度聖誕佳節 TNN
第8屆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各領風騷 TNN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迎接園區新風貎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中華民國曲棍球隊男子U16國... TNN
 
HelloKitty陪你遊臺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