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化縣表揚學測成績亮麗及奮發向上學生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2-27 02:24:04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彰化縣學子於101年度大學學測及術科成績再創佳績。為表揚學測滿分、術科奪冠和奮發向上的13位傑出同學,以及辛苦提攜的6校班導師、校長,彰化縣長卓伯源日前上午在縣府簡報室頒獎表揚,卓縣長也期許所有表現傑出的同學,能繼續在其它各方面大放異彩。

表揚活動,首先由彰中學生為活動暖場,包括獲術科測驗小提琴全國冠軍施涵尹、學測術科大提琴奪得全國第二名陳瑋蒨同學獨奏外,同時還有彰中5位滿級分學生亦共同歡唱望春風歌曲,現場氣氛活絡溫馨。
  
卓縣長表示,「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才作棟樑」,這13學子,有學測狀元、聲樂全國第一、素描全國第一、逆境俊傑、有偏鄉才女,其中這些子弟是在地從幼苗栽培出來的大樹,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之材。他們的成就除了歸功於他們個人的努力外,也應感謝全心教導他們的師長,還有辛苦養育他們的父母。希望經由這次的表揚,藉著他們的亮點,指引縣內學子往優質的方向學習,朝向高教育品質的道路前進。

13位獲表揚的同學中,國立彰化高中的林泰佑、蔣官翰、林彥宇、許立穎、陳韋呈及國立彰化女中的陳旻琪、賴婉平等7位同學達到75滿級分;彰中的施涵尹同學在學測術科小提琴榮獲全國第一名,而陳瑋蒨同學則在學測術科大提琴奪得全國第二名;來自國立員林高中的鄭勝騫也在學測術科美術素描勇奪全國第一;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的肢障生林信豪考出學測53級分;縣立彰化藝術高中的顏子晏同學獲得學測術科聲樂全國第一;西南角縣立二林高中洪振容同學考出該校創校九年來最高的學測分數。
  
彰中的林泰佑為數理實驗班的學生,曾在化學闖關競賽中帶領隊伍獲得全國第一名的殊榮;蔣官翰說:「努力讀書之外,常長以畫畫做為休閒活動,紓解疲憊與壓力,並奮發向前」;林彥宇則說:「此次學測滿級分真的要很感謝父母和老師們的教導」;數理資優班的許立穎,從小學習音樂,小六時參加全縣音樂比賽同時獲小提琴、鋼琴組第一名,國中參加全國科展數學組獲得第二名;陳韋呈表示,「相信在地就讀能遠離大城市的喧囂和誘惑,並有更多時間專心在學業上」;施涵尹進入彰中後,開始喜歡小提琴,感恩莊秉育老師的殷殷指導;陳瑋蒨從小就很喜歡大提琴,感謝大提琴老師黃佳文的無私付出。

彰女的賴婉平說:「學測能考滿級分,必須要有時間規劃、專心讀書、適度放鬆、不懂就問,並針對自己較弱的科目安排複習進度」;同校的陳旻琪談到「自己常到學校圖書館讀書,留校晚自習,或到社區附近安靜不受干擾的地方讀書,適時調整方向,針對重點科目或弱科好好安排讀書」;員中美術班的鄭勝騫說,「我來自低收入戶家庭,也由於經濟因素無法上畫室學畫,僅能透過學校網路及美術專科教室來練習素描及水彩」;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的林信豪表示,「小時候因發燒引發雙腿萎縮中度障礙,就讀和美實驗學校的三年來,都是由父親負責接送上下學。雖然雙腳萎縮不良於行,卻絲毫不能阻饒他求學上進的熱誠」。

在此次學測中,本縣縣立高中學生表現亦不遑多讓,其中彰藝高顏子晏表示,「自己出身於藝術家庭,父母親熱愛繪畫與歌唱,啟發他對音樂的興趣與對藝術的熱愛。國小曾到國家音樂廳演出;國中開始接觸合唱團,並參加教會的唱詩班;高中時,費雪爾迪斯考、多明哥…等聲樂大師,開啟了他對聲樂無限的嚮往」。

而在本縣西南角二林高中的洪振容說,「我出生二林鄉下,從小學習鋼琴,通過5級檢定。國中就讀二林高中國中部,基測成績可到員中就讀,但覺得在地就讀,可以減少舟車往返,而二中的老師也很親切、認真,所以選擇校內直升,高二時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數學也曾讓我傷透腦筋,但遇到不懂就問老師,從不輕易就被打敗,也期望學測成績可上臺大社工系,但最想進入成大資訊系,專研先進的雲端科技。

彰化縣縣府表示,彰化縣施政向來把教育列為第一優先。卓縣長一路走來,秉持「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教育理念,在政策上、制度上、經費上,全力支持縣內的中小學辦學,積極為縣內子弟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提供與世界接軌的海外學習機會,鼓勵各校發展學校特色,策辦全縣國中小免費午餐,推動資訊、科技及未來的創意教育,也落實追求彰化縣教育的優質、正義、創新與國際。12年國教已正式啟動,彰化縣也著手高中職特色招生及免試入學等相關措施的籌畫,希望103年12年國教順利上路,可以繼續提升彰化子弟的教育素質及公民品格。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嘉義巡禮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體驗嘉義產...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水源榕樹爺爺的畢業典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6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