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女甲級北一女力克淡商,隊史首晉冠軍賽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3-04 04:26:06
圖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
 
100學年HBL女甲級四強賽3日小爆冷門,大學姊「酷酷嫂」總統夫人周美青親臨球場觀戰,六十餘校友著繡有自己名字的當年戰袍力挺,台大體育館再現籃球「綠色奇蹟」,平均矮12公分,但手快腳快的「小綠綠」北一女中,全場搶下21個進攻籃板,抄淡截19次、造成對手29失誤,四人得分兩位數,在八千球迷見證下,79:73力克「女天龍」淡水商工,隊史15年來首度闖晉冠軍賽。

淡商開局10:4領先,北一女11:10超前,第一節雖13:15落後,第二節開始掌控大局,上半場42:37,易籃後淡商回應一波11:0攻勢,一度50:46領先,但好景不長,對「小綠綠」的壓迫包夾束手無策,三節打完55:60,末節最高62:70落後8分,儘管三度追成2分差,但中鋒韓雅恩最後6分49秒犯滿,終場前1分44秒朱念真2罰,73:77進逼,還1分3秒又再發生致命的前場傳失,被北一女闕毓萱抄球輕鬆添2分,79:73底定大局。

北一女闕毓萱雖只得6分,最後進球無價,闕毓萱說:「其實我打得不好,節奏尤抓得很差,但高興贏球。」

北一女隊長張宇涵語帶哽咽說:「首度晉冠軍賽,太開心了!」,主控吳昀叡說:「超興奮的,辛苦總算有代價!」,高二射手趙婉晴說,「謝謝隊友替她製造出手機會」,中鋒朱倖伽說:「教練要我搶籃板再快一步,我有做到。」,預賽傷腿全季泡湯的後衛石紹綺說:「我以隊友為傲!」

北一女教頭駱燕萍說:「我們贏在防守,加上詮釋快、準特色,並且多了一個拚字!在來就是也跟球員說,再怎樣累都要把笑容掛在臉上,用快樂的心情去迎戰每一個挑戰,自然就會有勝利的果實」。


主控吳昀叡15分、3抄截,趙婉晴三分球13投中3拿11分,朱倖伽9分、9籃板,兩名高一的新人后大熱門鄭鈺潔11分、4籃板、4抄截,廖子誼8分、5籃板、4助攻。

北一女比淡商矮半個頭,總籃板33個,其中21個是進攻籃板,二、三波攻勢打趴淡商,還抄淡商19球,淡商總籃板38雖多5個,僅13個是進攻籃板,全場29失誤比「小綠綠」多15次,都是輸球關鍵。

淡商教頭陳美莉說:「技不如人!」,明知北一女定會故技重施,又祭出全場壓迫對付淡商,淡商球員就是無力破解,失誤不斷,尤其前場的傳、接球犯錯,讓對手輕易進球,應不止丟20分;教頭表示,「賽前國泰總教練要球員『勇敢』,但大家就是不夠勇敢,專注力也欠佳!」,也強調,輸球是教練教得不好,得負全責!教頭重申,淡商有明星球員如林育庭,但一、兩個明星絕對不足,得主力、替補都好,才能贏球。

淡商林育庭打滿全場得28分、4籃板、6助攻、2火鍋,也出現9失誤,陳采炘進2個三分球得10分、9籃板、4助攻、3抄截,末節傷退的主控陳雅貞7分、5助攻,五犯的中鋒韓雅恩8分、7籃板、5火鍋。

北一女曾在八強賽中延長賽95:106敗給淡商,3日甜蜜復仇,全隊在場上歡樂跳,大展舞姿,整整慶功十來分鐘,如拿總冠軍,爆滿觀眾也感染了她們贏球的喜悅。

普門與淡商一樣有高度,「雙塔」鄭伊秀、豐心蓮成熟度尤甚,北一女教頭駱燕萍說,「先從防守做起,希望再演以快制高、以小搏大的戲碼」。

北一女4日下午4時將與普門高中爭后,八強賽北一女曾以38:70慘敗給普門32分,中斷隊史最長的10連勝,4日雙方再遇,堪稱兩隊本季最重要一戰,北一女教頭駱燕萍說:「我們要報仇!」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國際交流跨新頁 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彰化縣小小啦啦隊展現熱情與活力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1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