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12強複賽A組,宜中賴廷恩再扮「第四節先生」,率宜中克屏中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12-28 21:30:38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複賽第一階段最後一張八強門票出爐,宜中精靈主控賴廷恩短短24小時不到,走出27日被新榮楊盛硯「黏巴達」式貼身防守只拿9分而輸球,八強門票得等一等的陰影,28日決勝期攻下關鍵7分,含三分彈,8:0逆轉攻勢,再扮「第四節先生」,全場三分球4投中3拿18分、7籃板,外帶助攻、抄截各2,領軍81:79力克屏中,3勝2敗排A組第三,直接晉八強。

屏中錯過第三節一度領先6分、終場前3分多鐘仍保有5分優勢的晉級良機,被宜中後來居上後,2勝3敗落居A組第四,得打29日外卡賽,下午3時將與A組第六青年vs.B組第五后綜的勝隊,一戰決定八強門票誰屬。

賴廷恩在隊友林昶宏腿傷,宜中68:73落後5分時挺身而出,林蔚2罰中1,隨後他連抄2球,助攻張廷諺、許偉倫上籃,終場前2分21秒追成73:73,接著無預警飆進大號三分球,還1分46秒76:73超前,震懾屏中、奠定勝基。

宜中這致勝8:0攻勢,7分與賴廷恩有關,等同憑一己之力,就翻轉戰局,把宜中送進八強,與27日他被新榮守死吞敗,八強遲了1天,直如兩極。

賴廷恩說:「昨天輸球回去後,我設法調適自己的心情,尤其徹底沉澱,對新榮早陷四犯麻煩,主因下手犯規時間不對,因而今天儘量做到不給裁判鳴哨的空間。」

至於擺脫對手糾纏出手,特別是那記重要三分球,輕鬆不費力,而且流暢、拋物線漂亮,簡直「美呆」。

賴廷恩說:「這種球我平常一直在練,只要抓對位置、時間,十拿九穩。」

屏中朱冠宇2罰中1,74:76,還51.9秒周暐宸攻進宜中鎖住勝局的一球,78:74,剩46.6秒屏中張瑋帆2罰,76:78咬住,但賴廷恩完美的中間突破拋投,80:76徹底澆熄屏中反撲火苗,縱然隊友許偉倫2罰失手,張瑋帆2罰中1為屏中追成77:80,但終場前13.6秒許偉倫這回2罰中1,81:77未再給對手機會,5.5秒朱冠宇的臨去秋波,屏中充其量把輸分減為2分,無關勝負。

周暐宸23分、11籃板、3助攻,林昶宏14籃板、8分,莫文祥15分,也功在贏球,總籃板50與屏中打平,周、林兩禁區悍將居功不小。

周暐宸說:「別看我進很多球得高分,其實我跟林昶宏扛屏中大個兒鄭德維更吃力。」

林昶宏表示,還3分多鐘他掛彩倒地,腳痛苦異常,但仍忍著,因無論如何要拿下此役,當下抱著已沒有明天的毅力撐到終場,贏球一切都值得,腳也不痛了!

教頭林德齊說:「賴廷恩決勝期的跳出確立大功,但宜中向來打團隊,尤其禁區協防把屏中強項內線殺傷力降至最低,得以咬住對方並贏球。」

他說,觀眾幾乎一面倒向屏中,宜中走到哪裡,永遠都是客場,早就習慣對手的主場優勢,且無所懼。


明日(12/29)外卡賽程
地點:高雄中學體育館
10:00 一 后綜高中⊕青年高中
11:40 二 南湖高中⊕花蓮體中
15:00 三 屏東高中⊕一勝 *
16:40 四 二勝⊕泰山高中 *

●緯來體育台、MOD愛爾達直播「*」賽事
●電視節目若有異動,以電視台內容為準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郝龍斌出席母校成功高中校慶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16 位訪客正在線上